学习进度条

周次

学习时间

新编写代码行数

博客量(篇)

学到知识点

         

第一周

5小时

70

1

了解什么是软件工程,为什么要学软件工程,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一定的认识,了解github的基本内容

 第二周

6小时 

200

 2

 本周主要编写一个单、复利的程序,在此过程中重新回顾C语言的一些知识,也思考怎样更好地实现所需的功能,将操作简单化

 第三周

6小时  150  3

 在这一周,主要的任务是在上周的复利程序的基础上,再次添加新的功能,使得程序更加完善。在此过程中,我也遇到一些困难,后来通过查阅资料,成功地将疑惑的地方解决好,有一定的收获。同时我也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所以在以后我会努力提升自己。

 第四周

     6小时               126

 1.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团队合作的事情,并教我们在github上如何fork和pr,为我们以后的团队合作打下了基础。

2.了解单元测试,但还不会应用在程序上。

 第五周

 5小时  100

 2

 1.初步接触了单元测试,通过网上查找相关信息,开始了解单元测试的一些基本内容;

2.阅读了《构建之法》第4章,认识了什么是结对合作,有何作用。

第六周

6小时 220

2

1.第一次结对合作,和小伙伴一起完成了老师所布置的任务;

2.经过第一次的结对合作,使得我更加清晰地认识了我的小伙伴,于是制作了一个“汉堡包”送给队友,作为第一次合作的礼物。

第七周

6小时 130

2

1.这一周的任务,我主要实现了界面的美化和音乐的插入;

2.通过去浏览其他小伙伴们的博客,我发现大家做得都挺好的,并从中获得了新的灵感和思路。

第八周

3小时 100

1

终于轮到是4个人做团队任务了,这周主要是找一下之前师姐的一个软件的一些bug和测试,并磨合我们队员间的默契。

第九周

4小时 102

1

这一周主要和我的队友一起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在app上发现了一些bug并将其改善,在此过程中我们一起努力,相互学习,加深了我们之间的默契。

第十周

4小时 20

1

在这周,老师要求我们为我们小组准备要实现的软件进行一些真正意义上的认识,我们也通过NABCD这种形式,将我们的软件的优点等通过小视频的方式展示出来。

第十一周

4小时 120

1

从这周起,我们开始了第一个spring周期,针对我们要实现的目标,我们小组对这一任务进行了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写好product backlog,并把任务拆分成小的、零散的片段,逐渐开始工作。

第十二周

5小时 110

1

这周我们根据自己领取到的任务,通过小组讨论和百度查找资料,逐步完成自己的任务。

第十三周

6小时 150

2

在这一周,我们小组终于完成了第一个spring计划,而且也根据要求对第一周期的工作做了一个回顾并制成ppt,也从阅读中学到了新的知识。

第十四周

3小时 90

1

从这周起,我们就进入了spring计划的第二阶段了,我们小组在第一个周期的基础上分配了新的任务,我们也在努力实现任务内容,以确保工作进度能够按照计划进行。

第十五周

3小时 80

1

在这个阶段,我们主要还是着重于程序的一些bug的修改以及新功能的增加,我们仍在努力

第十六周

3小时 100

1

spring计划的第二个周期已经结束,我们小组和目标还是有点差距,但我们会在之后努力去完善我们的作业。

第十七周

3小时 150

2

第三个spring计划已经结束,我们小组也基本完成了我们的目标,作业的基本要求已经实现,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这个周期已经结束,但我们仍会继续努力。

posted @ 2016-04-15 09:04  14冯梓凡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