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指向Oracle的连接

假设Oracle数据库的用户名为test,密码为test,在SQL Server数据库所在服务器上建立的指向Oracle数据库的服务命名为hisorcl.
1. 在SQL Server的企业管理器中的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展开“服务器对象”,在“链接服务器”上右击,选“新建链接服务器”。如下图所示进行配置。





通过连接查询Oracle数据库中的数据

select * from openquery(TEST_ORA, 'SELECT * FROM BASEMETADATA_DEPARTMENT')

使用下面的这个方法会报“……为列提供的元数据不一致……”的错误信息。

SELECT * FROM TEST_ORA..TEST.BASEMETADATA_DEPARTMENT

通过连接向Oracle中的表插入数据

INSERT OPENQUERY(TEST_ORA, 'select DepartmentId,DeptName,DeptCode from BaseMetaData_Department')
select DepartmentId,DeptName,DeptCode from BaseMetaData_Department

posted on 2009-03-24 18:45  1-2-3  阅读(1768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