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协议中GET和POST方法的区别

最直观的区别就是GET把参数包含在URL中,POST通过request body传递参数。

 

GET在浏览器回退时是无害的,而POST会再次提交请求。

GET产生的URL地址可以被Bookmark,而POST不可以。

GET请求会被浏览器主动cache,而POST不会,除非手动设置。

GET请求只能进行url编码,而POST支持多种编码方式。

GET请求参数会被完整保留在浏览器历史记录里,而POST中的参数不会被保留。

GET请求在URL中传送的参数是有长度限制的,而POST么有。

对参数的数据类型,GET只接受ASCII字符,而POST没有限制。

GET比POST更不安全,因为参数直接暴露在URL上,所以不能用来传递敏感信息。

GET参数通过URL传递,POST放在Request body中。

 

还有一个:GET产生一个TCP数据包;POST产生两个TCP数据包。

 

 

参考:99%的人都理解错了HTTP中GET与POST的区别

 

posted @ 2018-04-20 18:59  0bug  阅读(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