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配置Python默认版本

我们知道在Windows下多版本共存的配置方法就是改可执行文件的名字,配置环境变量。

Linux中的配置原理差不多,思路就是生成软链接,配置到环境变量。

在没配置之前,我的Ubuntu中安装了python2.7和python3.6。而且输入python默认使用的是python2.7

我需要配置成python3,只需要执行如下步骤。

1.找到当前代表python2.7的软链接‘python’的位置,删掉。

2.找到python3.6的执行文件,将其生成软链接到环境变量。

如下图:

注意:需要root权限。

代码如下:

 

查找python位置

whereis python

删除软链接

 rm /usr/bin/python

查看环境变量

echo $PATH  

生成python3的软链接到环境变量

ln -s /usr/bin/python3.6 /usr/bin/python

 

同理pip等也可以按照这个思路来配置

posted @ 2018-03-18 23:27  0bug  阅读(3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