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和事件

委托和事件是什么呢,他们之间有什么异同呢?

 

委托由delegate关键字进行定义,它是一种特殊的类型。

委托可以像其他类型那样进行定义,也可以像其他类型那样通过参数进行传递,更可以做为方法返回值类型和属性类型。

又由于委托在本质上保存的是方法指针(在保存方法指针的同时,如果是实例化方法、还会保存其对象的引用,如果是静态方法

也会保存其类型),所以委托还可以像方法那么进行调用,可以有参数,也可以有返回值。

多播委托,可以保存多个方法指针。

 

事件由event关键字进行定义,我通常把它看作一种通讯机制、而不是类型。事件可以算作是委托的兄弟。

委托加上event关键字后,就会变成事件。

事件不可以做像委托那样通过参数进行传递,不能做为方法返回值类型和属性类型,却可以像委托那样以类似于方法的形式进行

调用。只是事件只能在本类型内部触发、而委托却没有此限制条件。

事件可以用  virtualsealedabstract关键字进行修饰、而字段委托是不可以使用前面那些关键字的。通过使用 virtual

关键字,可以将事件标记为虚拟事件。这样,派生类就可以通过使用 override关键字来重写事件行为

事件保存的是委托(可以保存多个),委托保存的是方法指针(可以保存多个)

 

 

【语录】

委托是一种类型,可以做为参数和返回值进行传递,其本质上保存的为方法指针。

事件是一种通讯机制,而不是类型。其可以用 virtualsealedabstract关键字进行修饰、而字段和委托不可以。

 

 

posted @ 2014-05-22 15:31  把爱延续  阅读(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