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 窗体美化

本月12号,过完了22岁生日,忽然间觉得自己长大了,呵呵 … 
就像这份生日礼物中写的一样“No Backspace in Real Life”,我变的更加“勇敢”,更加勇敢的去面对更多困难,例如WinForm 窗体美化这个难题。
 
众所周知、用来开发WinForm的IDE VS在“所见即所得”方面做的相当不错,大大提高了UI的开发速度[相对于 eclipse],
但是要做出一套界面相当美观的UI还是要费一些功夫的。
就在12号当天我还在为窗体的美化而发愁呢,并且还有点畏惧它,可到了13号、也就是昨天了却一整天都在研究这个东西,哈哈,是不是变了?

我想美化窗体或者是其他控件、无外乎三种方式:
1、重写WinForm自带的控件,这需要熟练掌握GDI+ 技术、并且需要熟悉控件的各种事件及属性,还有些控件没有太多可以重写的东东,
所以这种方式对于我而言有点难度,放弃![放弃的原因是有更好的方式]

2、使用第三方控件。可惜大部分是需要付费的,放弃!

3、使用皮肤控件。 以 “C# 皮肤控件” Google ,哇,好多啊… 突然间看到一个很熟悉的名字 “IrisSkin2.dll”,没错就是它,以前还用过的,
但是由于当时没有好看的.ssk皮肤文件,所以对它没引起足够的重视。而此时突然有了自己制作ssk文件的想法,于是 借助Google强大的搜索引擎找到了“skinbuilder” 一款制作ssk皮肤文件的牛X工具。

先看一下最终效果吧:

这就是用自己制作的ssk文件实现的外观效果,是不是有点office的风格呢?

另外分享 两个dll
https://files.cnblogs.com/08shiyan/IrisSkin2.zip [适用于 .NET 2.0、破解版、来源互联网]
https://files.cnblogs.com/08shiyan/IrisSkin4.zip [适用于 .NET 4.0、破解版、来源互联网]

至于其用法很简单了,
1、添加引用 IrisSkin2.dll 或 IrisSkin4.dll。
2、修改 Program.cs Main函数 


Application.Run(new Form1()); 

修改为 
Form1 frm = new  Form1();
Sunisoft.IrisSkin.SkinEngine skin = new Sunisoft.IrisSkin.SkinEngine((System.ComponentModel.Component)frm);
skin.SkinFile = "***.ssk"; // 指定皮肤文件
skin.Title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微软雅黑", 10F);// 指定标题栏的Font。

Application.Run(frm); 

另外看SkinEngine重载的构造函数,还有如下的几个。

嘿嘿,第三个构造函数: 流…  可以存储加密ssk文件啦…

虽然skinBuilder 支持编译加密的ssk文件,但是觉得效果不好,有时直接编译出的加密ssk文件无法正常使用。

控件美化相关文章:

C# WinForm控件美化扩展系列之给TextBox加水印

更多

posted @ 2011-07-15 02:24  把爱延续  阅读(3333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