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在WinForm开发中Label换行方法

    在开发WinForm中可能经常遇到Label要显示的内容太长,但却不能换行的问题。本文将为大家提供三个解决方法,供大家选择

    很多朋友都会在开发WinForm中遇到Label要显示的内容太长,但却不能换行的问题.这里我总结了几种方法,供大家参考。

    第一种是把Label的AutoSize属性设为False,手动修改Label的大小.这样的好处是会因内容的长度而自动换行,但是当内容的长度超过所设定的大小时,多出的内容就会无法显示.因此,这种方法适合于基本确定内容长度的时候使用。

    第二种是把Label的Dock设为FILL,同时将AutoSize属性设为False,这种方法可将上面所说的缺点修正,但是同时Label会将其它控件的位置霸占,影响布局.因此,在使用该方法时,最好给Label加上个Panel或GroupBox控件。

    第三种是通过判断内容的长度,动态设置Label的大小.具体程序如下(Label控件取名为Label1,显示内容的字符串为str):

    int LblNum = str.Length;   //Label内容长度
    int RowNum = 10;   //每行显示的字数

     

    float FontWidth = label1.Width / label1.Text.Length;    //每个字符的宽度 int RowHeight=15;   //每行的高度

     

    int ColNum=(LblNum-(LblNum/RowNum)*RowNum)==0?(LblNum/RowNum):(LblNum / RowNum)+1;   //列数 label1.AutoSize = false;    //设置AutoSize label1.Width = (int)(FontWidth * 10.0);   //设置显示宽度 label1.Height = RowHeight * ColNum;   //设置显示高度

    通过这种方法可以令Label每行所显示的字数得到控制,同时也动态的生成的所对应的行数,这对于排版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如果显示内容过多,该方法也会令多出来的内容无法显示.因此,对于显示内容过长的时候,可以在外层加上Panel或GroupBox,设置AutoScroll为true,这样就不会因为太长而导致Label高度扩大而影响其它控件的布局,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显示完整的内容。

    三种方法都有它的优缺点,没有说谁优谁劣,只有最适合的,朋友们不妨试试


    原文链接: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0904/117857.htm

posted @ 2010-10-11 19:28  把爱延续  阅读(9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