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常用快捷键

(会持续更新)这边讲的常用快捷键是指做完Keymap到Eclipse后的,不是纯Android Studio的,这边主要讲下比较常用的一些快捷键:

Ctrl+G / Ctrl+Alt+Shift+G:查询变量或者函数或者类在哪里被使用或被调用,后者是前者的复杂表现,可以选择查询范围等。

Alt+H:查找功能,全局查找

F4:查看类继承关系

F2:查看文档说明(函数使用说明)

Ctrl+E:查看最近打开过的文件

Ctrl+Shift+E:查看最近编辑过的文件

double Shift:全局查找,这个查看和Alt+H稍稍有些不同,这个是全局文件查找,到文件名称层面。

Ctrl+Shift+R:快速定位到你所想打开的文件。

Ctrl+K:选中一个变量后,快速定位到下一个使用该变量的地方(不过这个快捷键现在还存在一些bug,具体请看:Android Studio keymap到Eclipse后,查找下一个相同变量快捷键Ctrl+K失效

Alt+↑:光标所在位置那行代码往上移动

Alt+↓:光标所在位置那行代码往下移动

Ctrl+D:删除光标所在位置那行代码

Ctrl+X:剪切光标所在位置那行代码

Alt+Shift+↓/Ctrl+C:复制光标所在行代码到下一行

Ctrl+O:快捷查找当前类中的函数,变量

Ctrl+Shift+R:修改名称

Alt+Enter:导入包

Alt+←:后退,定位到上个查看或者编辑的地方

Alt+→:往前定位,比如你定位到上个点后,想回去,就可以用这个快捷键

Ctrl+/:当行注释,反注释再按一次即可

Ctrl+Shift+/:模块注释,反注释再按一次即可,注意这边的”/“不能用小键盘的

Ctrl+Shift+小键盘/:折叠代码(Ctrl+Shift+小键盘*这个不灵了,今天没空了,后面会针对这个问题做解决,并更新上来),当然笔记本没小键盘,你可以自己改快捷键

Ctrl+Alt+S:打开settings界面

Ctrl+Alt+Shift+S:打开Project Structure界面

Alt+Shift+X:运行(Run)

Alt+Shift+D:调试运行(Debug)

Ctrl+F9:编译工程

Ctrl+Shift+K:push文件到Server(git)

Debug类快捷键

F5:但不调试进入函数内部。

F7:由函数内部返回调用处。

F8:执行到下一个断点,没断点则执行完成。

Ctrl+Alt+F8/双击鼠标:直接查看选中位置的值,这两个快捷键稍稍有点区别,具体区别请看这:Android Studio 调试过程中快捷查看断点处变量值(Ctrl+Shift+I无效)?

这里有一个Android Studio的新的快捷功能,查看当前类中有哪些函数变量没被用到,哪些写法不合理。Eclipse没有的,很有用,下图中Inspect Code with Editor Settings就是是,你可以自己配置你所想用的快捷键,配置过程中,如果发现你想配置的快捷键被使用了,怎么看明白和哪些冲突,怎么解决,请戳这:Android Stuido如何查看快捷键冲突?

posted @ 2014-07-26 14:07  demoblog  阅读(21503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