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15庄艺霖第三次作业之Linux初体验

Linux初体验

安装Linux三两事

老师的作业要求基于VirtualBox安装Linux系统,我一开始下载了VB但是电脑运行不了,后来看网上的教程下载了VMware,才算开始了我的Linux之旅。安装完之后,通过阅读文档新建了一个虚拟机,打开却显示

我重新安装之后发现还是显示这样,到百度上找答案。解决办法:

1、创建好虚拟机之后,别打开电源,然后到建好的虚拟机文件夹里,找到后缀vmx的文件,记事本打开。
2、找到vmci0.present=‘TRUE’,把true改为false。保存。即可。

改完之后我又重新打开虚拟机,这次显示
尝试多种方法都无果后,我参照VMware(虚拟机) 12版怎么安装深度linux系统终于显示画面了。但是我发现这与老师让我们安装的Linux的界面不同,没有输入命令行的界面,查找资料发现我安装的是Linux系统的发行版。我注意到新建虚拟机的时候出现了ubuntu,查找资料发现

Ubuntu(乌班图)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

也就是说Linux也是有桌面显示的,但是网上现在暂时找不到VMware Linux的镜像,后续更新使用情况。

关于Linux命令行的学习

阅读了Linux基础入门(新版)的课程之后,我了解到Linux是核心,而命令行就像是Linux的灵魂,包裹着操作系统的内核,就真的像一个shell,所有的命令都通过他来指导系统的运行。

Linux 中的快捷键

按键 作用
Ctrl+d 键盘输入结束或退出终端
Ctrl+s 暂停当前程序,暂停后按下任意键恢复运行
Ctrl+z 将当前程序放到后台运行,恢复到前台为命令fg
Ctrl+a 将光标移至输入行头,相当于Home键
Ctrl+e 将光标移至输入行末,相当于End键
Ctrl+k 删除从光标所在位置到行末
Alt+Backspace 向前删除一个单词
Shift+PgUp 将终端显示向上滚动
Shift+PgDn 将终端显示向下滚动
Shift+PgDn 将终端显示向下滚动
方向上键 返回上一条命令
用 touch 命令创建文件,后缀都为 txt
安装程序花了太多时间,暂时只学到这里,后续我会不断更新学习进程的。
posted @ 2017-01-24 17:27  20155315庄艺霖  阅读(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