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中年危机?如何应对?

小编之前在一篇文章的评论下面看到有网友说程序员到了35岁就面临失业。程序员的中年危机的确存在,但是35岁一定是一个魔咒吗?到了35岁一定就没人要了吗?我看到了一些相关信息。

 

面试直接被送走

 

在某职场社交平台上看到一个帖子,楼主表示:面试了一个32岁的大龄程序员,结果领导说直接送走。

 

 

在如今的职场上,30岁无疑就是大龄了,就像运动员过了30岁之后大多要退役一样,过了30岁的职场人,也该退役了!

他们认为,30岁多是拖家带口的年纪,精力递减,与此同时,学习能力、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都在逐渐下降,成长的空间在逐渐压缩。这是如今职场上非常普遍的问题:看人时用年龄作参考。

 

VCG4189895003.jpg

 

职业生涯太短

 

有这样一个帖子,有网友细数了一下程序员从读书进入到工作的时间。从6岁开始读书,25岁大学毕业,却到了三十几岁就没人要了,职业生涯实在太短。

 

有网友就说出了不同的意见:

 

也有网友说:各行各业都不容易,但程序员的工资相比一般工作已经很高了,其实应该满足了。

 

 

降薪转行

 

有人被年龄焦虑困扰,不知所措,也有人受社会舆论影响,已经开始思考转行。

某职场论坛上就有人发帖,说自己是阿里程序员,现在拿到了其他地方的通知,但降薪50%,思考要不要去。

 

 

有网友用亲身实践经验劝楼主不要去。

 

 

其实,年龄并不是阻碍。年龄焦虑是在职场上一直有的,不仅仅是互联网行业。他们认为,人们到了30多岁的年纪,精力是递减的,与此同时,学习能力、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都在逐渐下降,成长的空间在逐渐压缩。这是如今职场上非常普遍的问题。35岁的年龄,在很多行业里都处于一个相对尴尬的阶段。

 

VCG4171924788.jpg

 

但是仅仅焦虑是没有用的要活到老学到老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使得自身能力与年龄相符才是最根本的

有8年的经验和一个经验用8年,在领导眼里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同样是35岁,进了公司还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需要公司培养,那么公司必定是选择新鲜血液。

 

那么程序员究竟该如何实现个人价值呢?小编觉得还是踏踏实实的静心写好每一行代码用心做好每一个产品,并且持续学习,与时俱进,才能不被社会淘汰。

 

作为大学生的你,暂且不需要考虑那么长远,应当先充实自己,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样才能相比同龄人更有优势。

如果你想提升你的编程能力,以便更好从事编程类工作的话!那么你很幸运~分享(源码、项目实战视频、项目笔记,基础入门教程)欢迎转行和学习编程的伙伴,利用更多的资料学习成长比自己琢磨更快哦!

 

点我进入学习基地

 

posted @ 2020-10-29 15:35  三啊三水  阅读(7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