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c_str()的用法以及.data()

这两个函数经常用到,总是记不住,记下来,方便翻阅

c_str()和data():生成一个const char*指针,指向一个临时数组。

c_str()函数返回一个指向正规C字符串的指针,内容与string串相同。

C++中c_str()主要用法就是为了与C语言兼容,在C语言中没有string类型,故必须通过string的对象的成员函数c_str()把string对象转换成C中的字符串样式。

c_str()以char*形式传回string内含字符串。

char c[20];

string s = "1234";

strcpy(c,s.c_str());

这样才不会出错,c_str返回的是一个临时指针,不能对其进行操作。

参考:https://blog.csdn.net/xiexu911/article/details/79965330

posted @ 2020-02-27 17:21  我们都是大好青年  阅读(31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