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 离乡
慢点_慢点_再慢点__静点_静点_再静点

一、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在我报考自己的志愿的时候我报的不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我是被调剂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的。甚至当我接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有这个专业。所以在我大一上半学期的时候努力去了解这个专业,发现计算机专业真的很厉害,计算机作为第三次科技革命的产物,极大的促进了社会的发展。计算机技术在国外应该已经很发达了,而在我国计算机技术刚刚起步,正处于发展的时期,相信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自己真的很幸运能被计算机专业所录取。
说到自己的兴趣,感觉自己特别佩服OS(操作系统)这个系统软件,它不仅把下层的硬件层抽象出来,管理整个计算机的硬件和软件资源,而且向上还为应用软件提供了接口,省去了开发者了解底层的麻烦,极大的提高了开发的效率。

二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吗?.

(3)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因为自己对操作系统对软硬件的管理以及对底层的开发有着强烈的兴趣爱好,所以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尽量会去看一些底层的外国书籍,例如《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微控制器与处理器设计》等。所以自己对底层的技术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例如linux操作系统的百分之80多的代码就是用C语言编写的。通过对《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的学习自己对计算机是如何工作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对《操作系统》的学习,了解到了计算机是如何管理它的资源的。通过对《C Primer Plus》的学习,让自己对C语言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现在的自己还和成为一名OS工程师差距很远,自己想从底层做起,先成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软件设计师,用“理论指导实践,从实践中更加彻底、完全地地理解并掌握理论”的学习方法一步步向OS系统工程师靠近。

三、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一定会在这个行业发展下去的。从物质上来说,这个行业的薪资是比较高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挣到足够的金钱,让自己的家里人能够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这个也是自己追求的目标;从精神方面来讲,我国正处于完成两个奋斗100年的关键时期,自己很幸运出生在这个特别伟大而且又特别神圣的时期,自己希望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希望能为祖国的发展添瓦加转,为祖国的宏伟目标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现在的自己不能说对一门技术说精通吧,通过三年的学习让我对计算机有关的一些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为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己毕业后的前三年主要还以学习为主,在社会实践中经过不断的磨练,让自己的技术水平达到一定的高度,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posted on 2019-04-07 20:35  hwfre  阅读(5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