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Sqlserver在创建表的时候如何定义自增量Id

在Sqlserver创建表的过程中,有时候需要为表指定一个自增量Id,其实Sqlserver和Mysql等数据库都支持设置自增量Id字段,允许设置自增量Id的标识种子和标识自增量,标识种子代表初始自增数为多少,标识自增量代表每次自增多少,例如每次新插入一个数据自增1,Id标识自增列在数据库的Insert语句是不允许显式出现的,由系统自动自增分配Id。

(1)首先进入Sqlserver的表设计界面,输入Id等字段名,选择类型为Int类型。

(2)然后进入设计表格下方的列属性详细设置界面,找到【标识规范】设置项,将【(是标识)】项目设置为是,标识种子设置为1,标识增量设置为1。当然标识种子和标识增量这两个项目可根据项目实际需要来设置,并不一定全设置为1。

(3)设置完自增列Id后,Id字段的允许Null值属性马上变更为非空了,即自增列Id列为一定为非空列,Sqlserver将在数据写入的时候自动分配Id的值。

 

posted @ 2019-06-09 15:30  江湖逍遥  阅读(25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