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Asp.Net中应用程序的事件响应次序

Asp.Net应用程序事件响应次序是指Application事件的相应次序,涉及到的事件包括Application_Start事件、BeginRequest事件、AuthenticateRequest事件、AuthorizeRequest事件、ResolveRequsetCache事件、AcquireRequireState事件、PostAcquireRequestState事件、EndRequest事件等等。

首先来说下各个事件的含义作用:

(1)AcquireRequireState事件:在应用程序为请求取得与当前请求的会话状态时激发。

(2)AuthenizeRequest事件:在应用程序认证HTTP请求时触发。

(3)AuthorizeRequest事件:在应用程序批准HTTP请求时触发。

(4)BeginRequest事件:在应用程序响应请求时作为HTTP执行管道链条中的第一个事件触发。

(5)Disposed事件:在应用程序在相应请求完成执行链条后触发。

(6)Error事件:在应用程序发生错误的时候触发。

(7)PostRequestHandlerExecute事件:在Asp.Net处理程序执行完成时候触发。

(8)PreRequestHandlerExecute事件:在Asp.Net处理程序处理请求之前触发。

(9)PreSenderRequestContent事件:在ASP.NET向客户端发送内容之前触发。

(10)PreSenderRequestHeaders事件:在ASP.NET向客户端发送HTTP请求表头Header信息之前触发。

(11)ReleaseRequestCache事件:在应用程序为请求解决缓存时候触发。

(12)UpdateRequestCache事件:在应用程序为请求更新和释放缓存的时候触发。

阐述完上述的相应事件后,通过相应的实验之后,我们可以得到事件的响应次序如下:

(1)Application_Start事件

(2)BeginRequest事件

(3)AuthenticateRequest事件

(4)AuthorizeRequest事件

(5)ResolveRequestCache事件

(6)AcquireRequestState事件

(7)PostAcquireRequestState事件

(8)PreRequestHandlerExecute事件

(9)页面程序执行以及控件呈现

(11)PostRequestHandlerExecute事件

(12)ReleaseRequestState事件

(13)UpdateRequestCache事件

(14)EndRequest事件

(15)PreSendRequestHeaders事件

 

posted @ 2019-05-17 08:53  江湖逍遥  阅读(5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