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通过IndexOf方法判断某个字符串是否包含在另一个字符串中

C#开发过程中针对字符串String类型的操作是常见操作,有时候需要判断某个字符串是否包含在另一个字符串,此时可以使用IndexOf方法以及Contain方法来实现此功能,Contain方法返回True和False,而IndexOf方法可以返回所在的索引位置,如果为查找到对应的字符串,则返回-1。

C#中字符串IndexOf方法的使用格式为:StringA.IndexOf(StringB)。StringA表示被查找的字符串,StringB则表示需要查找的目标字符串。如果存在则返回所在的索引开始位置,否则返回-1。

例如,字符串StringA=“Hello World",查找字符串"llo"在StringA中所在的开始索引位置,可用以下方法

string StringA="Hello World";

var index=StringA.IndexOf("llo");

上述语句的返回结果为2,可以通过判断index是否大于0来知晓是否字符串包含。

如果只是简单判断字符串是否包含,还可通过Contain函数来判断,Contain函数的格式为:StringA.Contain(StringB)。StringA代表用于查找的字符串,StringB代表需要判断的包含字符串。上述例子可改写为:

bool isContain=StringA.Contain("llo");

返回结果为True,即包含。

 

备注:原文转载自C#通过IndexOf方法判断某个字符串是否包含在另一个字符串中_IT技术小趣屋

posted @ 2019-05-15 15:06  江湖逍遥  阅读(33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