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机连不上电脑

【个人经验】

   给大家分享一下,最近Android开发中一个坑。

  在Android开发中,有时会需要自己开发服务端,就需要连接自己的电脑。

  ①首先,我们得知道我们电脑的ip地址是多少:

           开始菜单---->输入cmd(打开命令窗口黑窗体)------->在命令中输入ipconfig回车------->查看无线局域网适配器 WLAN: IPv4 地址

  

  ②写完服务端之后是一个网址的形式提供给Android访问,通常返回的是json格式数据,此时可以直接打开手机浏览器测试,是否可以连接。

    此时,需要Android手机和电脑连接同一个WIFi,让他们在同一个局域网中,才能访问。

 

  ③【重点】连接同一个WIFi,并一定能够相互连接。分配的ipv4(192.168.1.13)地址可能是前两个相同,第三个数字不同,此时两者一般将无法进行通信。

 

  ④所以在其他都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或者是其他WiFi连接时没问题,连接新的WiFi后出现无法连接,此时就需要检查电脑的ip和手机ip时候在同一网段。

 

  ⑤网络知识学的不是很好,部分词语使用不当,但希望能够把重点内容带给大家。

 

 

  

 

 

       

posted @ 2018-07-24 22:16  茄子鱼  阅读(1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