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of null 为什么等于 object?

 

之前只知道typeof null = object,但是却从来不知道是为什么。最新查阅资料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原理,记录下来,方便自己以后查看。

原理是这样的,不同的对象在底层都表示为二进制,在 JavaScript 中二进制前三位都为 0 的话会被判
断为 object 类型, null 的二进制表示是全 0,自然前三位也是 0,所以执行 typeof 时会返回“ object ”。

 这个bug是第一版Javascript留下来的。在这个版本,数值是以32字节存储的,由标志位(1~3个字节)和数值组成。标志位存储的是低位的数据。这里有五种标志位:
  • 000:对象,数据是对象的应用。
  • 1:整型,数据是31位带符号整数。
  • 010:双精度类型,数据是双精度数字。
  • 100:字符串,数据是字符串。
  • 110:布尔类型,数据是布尔值。
    最低位有一位,那么标志位只有一个1字节长度;或者是零位,标志位有3个字节长度,多出两个了字节,一共多出四种类型。
 
在网上看到一个更详细的前世今生。链接如下:http://www.cnblogs.com/xiaoheimiaoer/p/4572558.html
posted @ 2017-07-25 10:24  Wzybnzy  阅读(73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