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小议运算符星号(*)

运算符(*)也被称为间接引用运算符。

间接引用运算符在两种不同的情况下使用:声明和间接引用。

当声明指针时,“*”表示它是一个指针,而不是普通变量。例如:

  unsigned short* pAge = 0;   // make a pointer to an unsigned short

  声明过指针后,如果再想改变指针指向的地址,可以这样表示:

  usigned short myAge = 24;

  pAge = &myAge;  //assign address of myAge to pAge

当指针被间接引用时,间接引用运算符表示访问存储在指针中的内存地址处的值,而不是地址本身。

  *pAge = 5;   //assign 5 to the value at pAge

变量pAge前面的间接引用运算符(*)的含义是:“存储在此地址处的值”。这句话的含义是:“把5设为pAge处地址的值”。

还要注意同样一个字符(*)也是作乘法运算符。编译器根据上下文知道该调用哪一个运算符。

 

 

参考资料:21天学通C++

posted @ 2012-04-29 22:30  waynewuzhenbo  阅读(20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