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k3q

导航

安装win10时,报错“由于存在受损的安装文件,因此安装无法继续。”

安装win10时,报错“由于存在受损的安装文件,因此安装无法继续。”

这是一个非常坑人的提示信息,其实几乎不是你的安装文件损坏了,我折腾过不同的镜像和不同的U盘,都在报同样的错误。

问题的根源是,windows要求安装到GPT分区的磁盘,而你的目标磁盘却是MBR分区的。

历史原因,有两种启动方式: 

(1) Legacy, 使用的是传统MBR分区方式(XP及以前的系统)

(2) UEFI, EFI, 这是vista之后的新windows支持的启动方式,使用的是GPT分区方式。

即使使用使用U盘来启动电脑,关于同一个U盘都有UEFI和不带该字样两种选择。

网上有说法,使用不带UEFI字样的启动,就可以安装到MBR分区,不过我不成功。

也有说法,删除U盘的的UEFI启动文件,不过我删过了也没成功。

也看见有人说,在完成前三步之后,进入安装更新的时候,拔出U盘,试了几次也没凑效。

最后,我的解决办法是使用diskgenius将硬盘分区转换成GPT分区,重启,再次安装就成功了。

当然转换分区表操作有风险,一定要先备份!

 

===============================================================

补充, mbr和GPT分区的对比

 

posted on 2021-09-06 22:22  wsk3q  阅读(170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