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wget:命令行下载工具

wget命令

  用于从网络上下载某些资料,该命令对于能够连接到互联网的Linux系统的作用非常大,可以直接从网络上下载自己所需要的文件。
wget的特点如下:
  • 支持断点下载功能。
  • 支持FTP和HTTP下载方式。
  • 支持代理服务器。
  • 非常稳定,它在带宽很窄的情况下或不稳定的网络中有很强的适应性。如果是由于网络的原因下载失败,wget会不断地尝试,直到整个文件下载完毕。如果是服务器打断了下载过程,它会再次连接到服务器上从停止的地方继续下载。这对那些从限定了连接时间的服务器上下载大文件非常有用。
 
 
wget [option] [uri]
wget [选项]    [下载地址]
 
 
 

wget命令的参数选项及说明

 
-o            将命令的执行结果写入文件中
-O            指定保存的文件名后下载文件
-limit-rate   限速下载
-b            转入后台执行命令
-c            断点续传*
-user-agent   指定客户端标志(用于伪装代理下载)
-q            关闭下载时的输出
-tries=number 设置重试的次数
-spider       模拟爬虫访问
-T seconds      设重访问的是时时间
-timeout=seconds
 
 

使用-O选项指定下载文件的保存文件名

 
wget -O /etc/yum.repos.d/epel.repo hptp://mirrors.aliyun.com/repo/epel-6.repo #<==这是一个更新epel源的命令,将epel-6.repo下载并放入/etc/yum.repos.d/目录,改名为epel.repo
 
    wget默认会以最后一个符合“/”的后面的字符来命名,对于动态链接的下载文件名通常会不正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使用参数-O 来指定一个文件名。
 
 
 
 
posted @ 2020-01-19 15:40  元贞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