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固件烧录器 Firmware Writer Android APP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WallBreakerX/mcu_firmware_writing_via_androidphone

 

用途

  • 可在安卓手机上实现向单片机的hex固件烧写。

 

注意事项

  • 当前暂只支持 NXP的LPC8xx系芯片,故以下引脚连接方式暂只适用于此系芯片。

    后续会添加STM32及其他Cortex-M系芯片的支持。

  • 选择Flash时需与实际Flash大小对应(默认为16KB),否则有可能造成Flash的擦除和写入失败。

  • 连接RTS与DTS引脚是为了让APP控制引脚电平使芯片进入ISP模式,也可自己手动进入ISP。

 

硬件需求与连接

  • 安卓6.0手机及以上

  • OTG转接线

  • CH340 USB to TTL

  • 你想要烧录的单片机

  • 将CH340的USB端转接至手机USB口

    TTL端的TX 连接至 PIO0_0, RX 连接至 PIO0_4

                  RTS 连接至 RESET,DTS 连接至 PIO0_12

    (大部分CH340有引出RTS和DTS,但只有孔位,需要自行焊接针脚)

    VCC和GND连接好即可,供电一定要另接,手机USB口的电压不足以调整电平。

 

使用步骤

  • 选择hex文件

  • 选择片内Flash大小

  • 开始烧录!

 

联系方式

WeChat: xmh849873336

Email: a84987336@outlook.com

使用时遇到任何问题只管联系我,感谢大家!

 

感谢以下开源库

posted @ 2019-07-15 22:28  WallBreakerX  阅读(17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