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安装HomeBrew

遇挫

首先想到的是去Homebrew官网查找安装方法,官网也给出了安装代码:

/bin/ba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HEAD/install.sh)"

可是我怎么也安装不上,按照提示到网上搜索解决方法,知道了原因是无法访问到源。按照查到的方法改了hosts(记得备份),挂TiZi都无法解决。百度,尝试解决,花费了整个上午的时间却无法解决。最后只剩下换源这个方法了。

解决

网上找了换源的方法,挺繁琐的。我怕把环境搞乱掉,找到了一个国内安装Homebrew的自动脚本,项目的Gitee地址为 https://gitee.com/cunkai/HomebrewCN 。脚本是傻瓜式安装,按照步骤一步一步走下去就可以完成安装。

1、标准安装脚本:(推荐 优点全面 缺点慢一点)

/bin/z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cunkai/HomebrewCN/raw/master/Homebrew.sh)"

2、极速安装脚本:(优点安装速度快 缺点update功能需要命令修复 )

/bin/z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cunkai/HomebrewCN/raw/master/Homebrew.sh)" speed

3、卸载脚本:

/bin/z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cunkai/HomebrewCN/raw/master/HomebrewUninstall.sh)"

安装时可以选择安装源,如果下载速度慢可以重新运行脚本选择另一个源。我先是选的清华大学的源,第二次运行选择了中科大的源。

选择安装源

一切就绪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安装完成。

安装完成之后在Terminal里运行brew -v,如果打印出了版本信息说明已经成功安装了,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

成功安装

posted @ 2021-04-01 12:31  暮颜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