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indlibrary returned null

转载请标明出处,维权必究:https://www.cnblogs.com/tangZH/p/10181330.html 

更多查看:http://77blogs.com/?p=478

该错误是在加载so库的时候出现的,就是找不到so库。

一、检查jinLibs目录下是否有so库

二、gradle的android{}里面是否有设置:

sourceSets {
        main {
            jniLibs.srcDirs = ['libs']
        }
    }

三、兼容性是否正确:

我们使用so库,需要设置该so库兼容的cpu架构,通常会在jniLibs文件夹里面新建文件夹:armeabi,armeabi-v7a,x86,然后把so库放在里面。

目前主流的Android设备肯定是armeabi-v7a架构的,然后就是x86和armeabi。

那么Android设备在运行程序时如何选择加载包中的哪个so呢?

X86:

x86设备会在项目中的 libs文件夹寻找是否含有x86文件夹,如果含有x86文件夹,则默认为该项目有x86对应的so可运行的,只有x86文件夹而文件夹下没有so,程序运行也是会出现findlibrary returned null的错误的;如果工程本身不含有x86文件夹,则会寻找armeabi或者armeabi-v7a文件夹,兼容运行。

 

armeabi-v7a:

现在大多数设备都是armeabi-v7a架构的,该Android设备当然优先寻找libs目录下的armeabi-v7a文件夹,同样,如果只有armeabi-v7a文件夹而没有 so会报错;如果找不到armeabi-v7a文件夹,则寻找armeabi文件夹,兼容运行该文件夹下的so,但是不能兼容运行x86的so。所以项目中如果只含有x86的so,在armeabi和armeabi-v7a也是无法运行的。

 

armeabi

如果项目只包含了 armeabi,那么在所有Android设备都可以运行


以上就是不同CPU架构运行时加载so的策略。

 

指定app兼容哪种架构:

app.gradle里面

android{
...
  defaultConfig{
  ...
      ndk {
            abiFilters  "armeabi"  
          }
    }
}

指定要ndk需要兼容的架构,这样其他文件夹的依赖包里的so会被过滤掉,指定了之后,除了armeabi其它文件夹里的so包不会被打包进apk。

想知道自己的so包有没有被打包进去,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将软件包的apk后缀改为zip后缀,然后解压,看看有没有。

 

平台的优缺点:

1、打包出的x86的so,总会比armeabi平台的体积更小,若是对这个有要求,可以在打so包的时候支持x86

2、armeabi-v7a 第7代 ARM v7,使用硬件浮点运算,具有高级扩展功能(支持 armeabi 和 armeabi-v7a,目前大部分手机都是这个架构),armeabi-v7a确实是可以兼容armeabi的,而且性能更优,若是对性能有要求,so包可以支持armeabi-v7a

 

posted @ 2018-12-27 19:56  妖久  阅读(8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