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隔离数据摆渡 日志留痕至关重要!

互联网是世界级的网络,也是安全上难以控制的网络,企业又要连通网络提供业务服务,又要防护各种数据安全问题,所以要有隔离,还要进行数据交换,这是各企业首先需要面对的问题。

 

很多企业为了为了保护数据资产,都会通过网闸、DMZ区、双网云桌面等方式实现内外网分离,但是企业又会面临一系列新的问题。很多企业网络隔离后都会使用一些比较传统的数据摆渡方式,比如网盘、移动硬盘拷贝、FTP等,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

1、没有审批功能,不能保证传输的数据是否被允许,无法防止数据泄露问题。

2、没有审计功能,不管是用户上传、下载的记录,还是数据的传输记录,都没有,万一出现数据问题,无法追溯。

3、没有授权与访问控制,不能指定接收人,无法控制传输的文件被谁获取了,很容易造成发错人、数据泄露等问题。

企业需要掌握跨网传输的数据流向以及使用情况,让数据处于可控状态,而且需要能与企业现有其它IT系统打通、联动,并且能够灵活适应未来网络及IT环境的发展和变化。面对以上问题,《Ftrans 跨网文件安全交换系统》可以实现。其具有以下功能特点:

1、完善的审批流程 确保数据安全合规

基于文件属性、收发件人特征等预置条件,自动发起不同的审批流程。支持多级审批、多人审批、会签或签。

2、详细的审计日志 让数据可管可控

对交换记录、审批记录、操作行为记录等进行审计。交换历史数据自动归档,可提取历史交换文件进行内容审计。详细完整的审计记录,让数据处于可管可控可追溯状态。

3、全面的安全配置 保障数据正确传输

支持跨网交换的标准角色与受限角色,细粒度控制交换行为。支持指定网络对端的收件人,只有相应收件人才能实名下载。支持设置附加提取码、有效期等。全面的安全配置,让数据交换更正确、安全、可靠。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逐步深入,企业需要一个可管、可控、可审的安全跨网数据交换的统一途径,这是众多企业目前面临也是亟需解决的一个问题。《Ftrans 跨网文件安全交换系统》应运而生,可以解决企业的这些困扰,让数据真正可管可控!

posted @ 2019-10-12 14:43  飞飞传输  阅读(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