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西游降魔之东去的西游

2013-02-28 21:42  立雪三尺  阅读(111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盛世太久,就有点自以为重,所以连如来都觉得自己皇恩浩荡。
为了广而告之,巡游讲道是最好的选择。政教分离解决了机构的臃肿,也给沟通东西,讲道布学创造了条件。
于是,如来派了席下金蝉子,斗战胜佛,净坛使者,金身罗汉,八部天龙,一路向西。
一方面东去讲学,宣传自己,一方面是除掉斗战胜佛。因为他太能打,而又不服管。
至于其它三个,除了金蝉子是拉后腿的,其余都是些上上下下的中流货色。 
为了吸引眼球,东西方纷纷派出自己的得意宠物,充作妖怪,炒作东游,又因为妖怪多来自天庭,后台较硬,师徒四人疲于应对,终于逐渐的心灰意冷。
先是沙僧自沉流沙河,后是八戒入赘高老庄,唯独眼中钉悟空未除。
于是,如来暗箱操作,观音亲自出面,唐僧苦苦劝说,悟空戴上了紧箍。
后来唐僧矫作坠马,小白龙中计坠入水涧,终被如来瞅得个空隙,一记五行之重压来,终于即将到达西安时候,悟空被镇五指山下。
一判就是五百年。
期间,已经是皇帝御弟的金蝉子探望过悟空一次,悟空告诉他,这几百年来,自己潜心研究佛法,已经将之熟读于心,镇压自己的山洞洞壁上也写满了自己的佛法心得。
悟空还笑:“五百年终究还是不够长,石中土里打一盹,天上人间走几回。"
唐僧讪讪而退,
他原本只是想来要一个后悔的。
果然韶华白首如梦,百年转瞬即过。
悟空强迫着告诉自己,名利烟云,这五百年自己已经看透,去留无意。
可他摘掉紧箍,走出山洞的时候,不经意的回头,发现洞壁上原来根本没有什么佛法心得,有的只是带血的抓痕。
他终于不情愿的想起,这五百年来,自己从未看过什么佛书。
于是,他提着金箍棒默默的走上天庭。
这时的如来心宽体胖,已不是悟空的对手,天庭的那些天兵天将更不用提,眼看天庭就要颠覆,老谋深算的太白从高老庄和流沙河召回了八戒和沙僧,分别封为天蓬元帅和卷帘大将,命其率十万天兵围攻花果山。
由于不愿兄弟相残,悟空接受了天庭的招安封为弼马温,并自封齐天大圣。 
后来,终觉无趣的悟空又辞去了弼马温的职位,回到了花果山 ,终日与猴子猴孙一块嬉戏作乐,他还认识了牛二哥和一只住在花果山上那棵最老的大树上的小松鼠。
再后来,过了好多好多年,不过终究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有一天,牛头马面又来到了花果山。
由于以前被悟空打过一次,所以这一次,毕恭毕敬。 
悟空挥挥手,示意他们退到视野之外, 然后慢慢地踱上花果山的最高处。
那时太阳刚刚从升起,阳光照在海面上,明晃晃的如同碎了洒在地上的银子,满山的猴子猴孙也正在山林间快活地游戏。
一万年太久。
悟空忽然觉得很累很累,终于慢慢的闭上了眼,化成了一块顽石,孤独而安静地矗立在海边高高的悬崖上。 
View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