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公开承诺不再起诉开源软件作者

来源: TechWeb
 
在经过了多年的对峙之后,微软要与开源软件阵营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显然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但不管怎样,微软的这项举动对于缓和与开源联盟之间的紧张关系确实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消息,微软公司今天发布公约表示今后将不会再对开源软件开发者进行起诉。软件开发者今后可以免费共享开源软件代码文档。而商业软件公司将必须获得微软公司的专利授权才可以使用相关代码文档。我们知道微软是一家商业化的软件公司,这次他们对开源软件阵营态度180度的大转变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这次微软公布的互操作性原则方案将在微软的多款产品及未来版本中执行,包括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 2008, SQL Server 2008, Office 2007, Exchange Server 2007, and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等等。

具体原则细则包括:1,保证开放连接。2,促进数据可移植性。3,增强对产品标准支持。4,促进客户与开源产业更多的交流,发展开源社区。

微软公司随后将发布以上相关软件的API文档,并提出行业标准,而且还会针对微软Office办公软件创建新的接口,方便开发者进行二次开发。此后微软还将颁布开源软件同微软公司软件之间的互操作性原则。

在经过了多年的对峙之后,微软要与开源软件阵营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显然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光靠发布一个公告是远远不够的,而且这个公共的发布或许还是因为迫于欧盟反垄断法案的压力。但不管怎样,微软的这项举动对于缓和与开源联盟之间的紧张关系确实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posted @ 2008-02-24 19:59  张善友  阅读(4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