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PF中的DesignerProperties

在WPF开发过程中,最容易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在自定义控件的过程中写好业务逻辑后,在调用的地方,打开.xmal文件设计器时出现异常,经过排查发现是由于自定义控件初始化过程中需要进行赋值操作。为了能够让自定义控件正常显示,需要在调用控件的代码中对相关属性/变量进行赋值。否则就会出现如果所示的异常问题。

为了在设计阶段,减少此异常问题你需要在自定义控件中的Loaded方法的最开始部分添加下面代码,确保不会在设计器界面抛出异常,使得自定义界面的内容能够正常显示。

if (DesignerProperties.GetIsInDesignMode(this))
{
    return;
}

posted @ 2021-06-17 13:39  芝麻科技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Sesame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