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在 Ubuntu 上安装 .NET SDK 或 .NET 运行时

在wsl Ubuntu 20.04上面安装dotnet链接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otnet/core/install/linux-ubuntu

Ubuntu 支持 .NET。 本文介绍如何在 Ubuntu 上安装 .NET。 如果 Ubuntu 版本不受支持,则该版本不再支持 .NET。

如果要开发 .NET 应用,请安装 SDK(包括运行时)。 或者,如果只需运行应用程序,请安装运行时。 如果要安装该运行时,建议安装 ASP.NET Core 运行时,因为它同时包括 .NET 和 ASP.NET Core 运行时。

如果已安装 SDK 或运行时,请使用 dotnet --list-sdks 和 dotnet --list-runtimes 命令查看安装了哪些版本。

支持的分发

下表列出了当前支持的 .NET 版本以及支持它们的 Ubuntu 版本。 这些版本在 .NET 版本达到支持终止日期或 Ubuntu 的版本达到生命周期之前仍受支持。

✔️ 指示 Ubuntu 或 .NET 版本仍受支持。
❌ 指示 Ubuntu 或 .NET 版本在该 Ubuntu 版本上不受支持。
当 Ubuntu 版本和 .NET 版本都有 ✔️ 时,将支持该 OS 和 .NET 组合。

Ubuntu .NET Core 2.1 .NET Core 3.1 .NET 5.0
✔️ 20.10 ✔️ 2.1 ✔️ 3.1 ✔️ 5.0
✔️ 20.04 (LTS) ✔️ 2.1 ✔️ 3.1 ✔️ 5.0
❌ 19.10 ✔️ 2.1 ✔️ 3.1 ✔️ 5.0
❌ 19.04 ✔️ 2.1 ✔️ 3.1 ❌ 5.0
❌ 18.10 ✔️ 2.1 ❌ 3.1 ❌ 5.0
✔️ 18.04 (LTS) ✔️ 2.1 ✔️ 3.1 ✔️ 5.0
❌ 17.10 ✔️ 2.1 ❌ 3.1 ❌ 5.0
❌ 17.04 ✔️ 2.1 ❌ 3.1 ❌ 5.0
❌ 16.10 ❌ 2.1 ❌ 3.1 ❌ 5.0
✔️ 16.04 (LTS) ✔️ 2.1 ✔️ 3.1 ✔️ 5.0

以下 .NET 版本不再受到支持。 这些版本的下载仍保持发布状态:
3.0
2.2
2.0

20.04 ✔️

使用 APT 进行安装可通过几个命令来完成。 安装 .NET 之前,请运行以下命令,将 Microsoft 包签名密钥添加到受信任密钥列表,并添加包存储库。

打开终端并运行以下命令:

wget https://packages.microsoft.com/config/ubuntu/20.04/packages-microsoft-prod.deb -O packages-microsoft-prod.deb
sudo dpkg -i packages-microsoft-prod.deb

安装 SDK

.NET SDK 使你可以通过 .NET 开发应用。 如果安装 .NET SDK,则无需安装相应的运行时。 若要安装 .NET SDK,请运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y apt-transport-https && \
  sudo apt-get update && \
  sudo apt-get install -y dotnet-sdk-5.0

如果收到类似于“找不到包 aspnetcore-runtime-5.0”的错误消息,请参阅 APT 疑难解答部分。
APT 疑难解答
本部分提供有关使用 APT 安装 .NET 时可能会遇到的常见错误的信息。

找不到包
重要

仅在 x64 体系结构上支持包管理器安装。 对于 ARM 等其他体系结构,必须通过其他一些方式安装 .NET,例如,通过 Snap 和安装程序脚本进行安装,或通过手动提取二进制文件进行安装。

安装运行时
通过 ASP.NET Core 运行时,可以运行使用 .NET 开发且未提供运行时的应用。 以下命令将安装 ASP.NET Core 运行时,这是与 .NET 最兼容的运行时。 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y apt-transport-https && \
  sudo apt-get update && \
  sudo apt-get install -y aspnetcore-runtime-5.0

作为 ASP.NET Core 运行时的一种替代方法,你可以安装不包含 ASP.NET Core 支持的 .NET 运行时:将上一命令中的 aspnetcore-runtime-5.0 替换为 dotnet-runtime-5.0:

sudo apt-get install -y dotnet-runtime-5.0
posted @ 2021-05-27 15:43  芝麻科技  阅读(165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Sesame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