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ginx-ingress-controller配置https,但是再同时配置使用http

默认情况下,如果为该 Ingress 启用了 TLS,控制器会使用 308 永久重定向响应将 HTTP 客户端重定向到 HTTPS 端口 443。( Ingress 里配置了 https 证书的话,默认就一定会走 https)

若是还想使用http协议,则可以使用全局禁用 ssl-redirect: "false"在 NGINX 配置映射中 ,或每个 Ingress 中 nginx.ingress.kubernetes.io/ssl-redirect: "false"特定资源中的注释。

这里采取的办法是后者,在Ingress中添加注解:nginx.ingress.kubernetes.io/ssl-redirect: "false"

请求地址中协议是http则走http, 请求地址协议是https,则走https,不会出现请求地址是http然后强制跳转走https的情况。(上述添加的注解关闭这个强制跳转功能了)

posted @ 2021-09-22 10:21  哈喽哈喽111111  阅读(13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