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kubectl 执行 Rolling Update(滚动更新)

Rolling Update滚动更新 通过使用新版本的 Pod 逐步替代旧版本的 Pod 来实现 Deployment 的更新,从而实现零停机。新的 Pod 将在具有可用资源的 Node(节点)上进行调度。

Kubernetes 更新多副本的 Deployment 的版本时,会逐步的创建新版本的 Pod,逐步的停止旧版本的 Pod,以便使应用一直处于可用状态。这个过程中,Service 能够监视 Pod 的状态,将流量始终转发到可用的 Pod 上。

默认情况下,Rolling Update 滚动更新 过程中,Kubernetes 逐个使用新版本 Pod 替换旧版本 Pod(最大不可用 Pod 数为 1、最大新建 Pod 数也为 1)。这两个参数可以配置为数字或百分比。在Kubernetes 中,更新是版本化的,任何部署更新都可以恢复为以前的(稳定)版本。

滚动更新允许以下操作:

  • 将应用程序从准上线环境升级到生产环境(通过更新容器镜像)==> 可以不采用应用商店的形式?
  • 回滚到以前的版本
  • 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应用程序,无需停机
posted @ 2020-07-30 15:28  哈喽哈喽111111  阅读(12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