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应用需要记录某个方法耗时的场景,必须使用clock_gettime传入CLOCK_MONOTONIC参数,该参数获得的是自系统开机起单调递增的纳秒级别精度时钟,相比gettimeofday精度提高不少,并且不受NTP等外部服务影响,能准确更准确来统计耗时(java中对应的是System.nanoTime),也就是说所有使用gettimeofday来统计耗时(java中是System.curre

对于应用需要记录某个方法耗时的场景,必须使用clock_gettime传入CLOCK_MONOTONIC参数,该参数获得的是自系统开机起单调递增的纳秒级别精度时钟,相比gettimeofday精度提高不少,并且不受NTP等外部服务影响,能准确更准确来统计耗时(java中对应的是System.nanoTime),也就是说所有使用gettimeofday来统计耗时(java中是System.currenttimemillis)的做法本质上都是错误的。

https://mp.weixin.qq.com/s/RNuuJLKsk3CGWNbl4649yA

 

干货 | 携程一次Redis迁移容器后Slowlog“异常”分析

 

作者简介

 

李剑,携程技术保障中心系统研发部资深软件工程师,负责Redis和Mysql的容器化和服务化工作,以及维护容器宿主机的内核版本,喜欢深入分析系统疑难杂症。

 

容器化对于Redis自动化运维效率、资源利用率方面都有巨大提升,携程在对Redis在容器上性能和稳定性进行充分验证后,启动了生产Redis迁移容器化的项目。其中第一批次两台宿主机,第二批次五台宿主机。

 

本次“异常”是第二批次迁移过程中发现的,排查过程一波三折,最终得出让人吃惊的结论。

 

希望本次结论能给遇到同样问题的小伙伴以启发,另外本次分析问题的思路对于分析其他疑难杂症也有一定借鉴作用。

 

 

 

 

posted @ 2018-11-15 20:34  papering  阅读(5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