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推荐:程序员基本状况调查统计结果

我用Google表单做了一个关于程序员基本状况的调查报告,包括工作经验,月薪满意度,购房购车情况等信息,以下是简单的分析结果。 

1、 你最想从工作中得到什么?

 

这是道多选题,所以用条形图来展现,看来为钱而工作的人还是最多的,呵呵,但又近30%的人没有选择为薪水而工作,也比较奇怪。

同时程序员在工作中最在意的就是成就感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公司的管理层也应该尽量让员工得到这些。

2、你的性别?

 

女的比例还不少,十个里面就有一个了,不知道你身边的情况是不是这样。

3、你的月薪范围是多少?

 

月薪1k以下的尽然还有8%,没有调查这些人的工龄和所在城市,按理说应该是偏远山区的应届非科班中专生吧。

月薪超过10k的有10%,月薪在3k-8k的占一半以上。

4、你对目前的薪水满意吗?

 

大多数人不满意,哈哈,下次做调查,应该再让这些不满意的填写以下不满意的原因,是因为公司给的钱对不住自己的能力呢,还是自己的所在的城市程序员平均工资太低,还是自己给多少也不满足呀。

5、你近期会跳槽吗?

 

25%的人会跳槽,我没调查原因,看来干这行跳槽率还挺高的,还有36%的人可能会跳槽,我还没分析跳槽和工作经验,薪水的关系图。

6、你的同事关系紧张吗?

 

结果显示,程序员这个行业,同事关系还是挺融洽的,关系紧张的统计结果为0,不紧张(关系挺好)占绝大多数,关系一般的占百分之30多。

7、你的工作经验有几年?

 

单纯这个数据没啥意义,主要是用它来和其它数据做关联分析。

8、工作经验和月薪的关联分析

 

 

可以看出月薪在8k以上的大多都有3年工作经验以上,但也有工作5年还是3k的,我做了一个线性的趋势线,可以看到工作经验和月薪基本上是线性增长的。

9、你结婚了吗?

 

这么多没结婚的,呵呵,我也没结。

10、你买房了吗?

 

没买的占多数,买了的也不少,程序员和其它行业比,应该算是买房率比较高的吧我感觉。

 11、已买房者的月薪分布

 

没啥规律,月薪低和月薪高达都有买房的,不知道月薪3k咋买的房,佩服一个。

12、没买房者的月薪分布

 

月薪1w以上的人照样有人没买房,也没啥能说明事儿的规律,看来买不买房需要考虑到因素很多,不只是单纯月薪这个因素。

13、你买车了吗?

 

可能是因为采样数据的问题,被调查者中没有买车的,只有少数人近期要买。

posted @ 2009-07-05 23:13  蛙蛙王子  Views(5802)  Comments(6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