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嵌入式Linux+NetCore 笔记一

记录嵌入式Linux+NetCore培训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十一放假期间发现园里大神大石头(NewLife团队)开了一个嵌入式Linux+NetCore培训,就报名参加了。更幸运的是,我刚好最后一个名额。

今天中午收到大石头发的快递,立马取回来拆开接好树莓派的线,然后开机启动。本人之前没有Linux基础,同时笔记本只有一个鼠标,没有多余键盘。这里把自己连接树莓派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讲一下,希望能帮助到其他人。

大石头发的树莓派已经安装好系统了,预装了vnc等软件。

1、用网线连上树莓派以及笔记本。window10系统控制面板里面查找‘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已经连接的无线网络,然后属性->共享

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N)"

家庭网络连接选择以太网

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控制或禁用共享的Internet连接(O)"

ps:中午收到快递后,连接好树莓派就去睡觉了。下午重新连接时候我把"允许其他网络用户控制或禁用共享的Internet连接(O)"取消了,就各种连接不上。找了好久才发现是这个造成的,然而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

2、window10 使用ssh命令。直接win+r输入cmd,输入ssh错误。

先查看电脑是否安装ssh服务端,没有安装,就按照下图操作安装

没有安装,就点击添加功能,添加OpenSSH,安装完之后win+x 选择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 ,输入 Add-WindowsCapability -Online -Name OpenSSH-Client

安装好之后,找到ssh程序所在目录,添加到环境变量就可以使用ssh命令了。

正常连接好之后效果图

posted @ 2019-10-13 21:50  njit_77  阅读(7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