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读写NTFS硬盘

简明教程:
1、插上硬盘后,查看你的硬盘名称,这里假设名称是Untitled,牢记
2、在终端输入sudo nano /etc/fstab 敲击回车
3、现在你看到了一个编辑界面,输入LABEL=Untitled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后,敲击回车,再Ctrl+X,再敲击Y,再敲击回车
4、此时,退出你的移动硬盘,再重新插入,你会发现磁盘没有显示再桌面或是Finder之前出现的地方,莫慌
5、打开Finder,Command+Shift+G,输入框中输入/Volumes,回车,你就可以看到你的磁盘啦!是可以读写的哟~
6、最后,在终端输入sudo ln -s /Volumes/Untitled /Desktop/Untitled,回车,你就可以在桌面看到你的硬盘啦!Enjoy
详细教程:
第一步,当然是插上磁盘。
打开“实用工具”-“终端“里面进行输入命令。
可以从finder或者使用以下命令查看到磁盘的Volume Name:
diskutil_list.png

可以看到,硬盘对应的设备路径是/dev/disk2,然后我们的磁盘是有名称的,这里有的会显示,有的不会显示,但是本地磁盘默认会放在/Volumes中
ls_:Volumes.png

我的U盘就叫Untitled,然后更新 /etc/fstab文件,
nano_fstab.png

出现让你输入自己电脑的密码(没有密码的会跳过去),输入电脑密码后出现以下内容(也可以用vi,上课经常讲vi,但是nano其实也不错):
nano_interface.png

接着把以下内容写入进去
nanoed.png

下面来依次解释一下,如果你的名字里面有空格键,就需要用\040的意思是代替空格键,比如西数的硬盘名字很统一,也带空格,可以这样写:My\040Passport,后面的ntfs rw表示把这个分区挂载为可读写的ntfs格式,最后nobrowse非常重要,因为这个代表了在finder里不显示这个分区,这个选项非常重要,如果不写入的话挂载是不会成功的。
写完这里以后不是按回车,按 Ctrl + X,会出现要不要保存的字样,请按 Y 然后回车,这个时候可以重启了。
当然还有个问题,就是磁盘去哪了?因为这个分区在finder里不显示了,那么我们要怎么找到它呢,总不能一直用命令行。
解决办法其实很简单,因为这个Untitled分区是挂/Volumes下的,我们把这个目录在桌面做一个快捷方式就行了。
sudo ln -s /Volumes/Untitled ~/Desktop/Untitled
sudo_ln.png

这样在桌面就能看到
Untitled.png

如果想以后都能看到除Untitled以外其他隐藏的驱动器的话,可以多创建一个这个文件夹快捷方式:
如下:
sudo_ls_V.png

然后我们能在桌面找到
Udisk.png

点开以后就能找到磁盘了,当然我们还可以把它拉到finder里面的侧栏上去,就更方便了。

posted @ 2019-07-15 15:08  mikadong  阅读(2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