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切忌!——转载(收藏以备用)

  常有人说,十年学会编程,一点也不夸张。编程基础是根基,在根基没有彻底扎牢之前,读者朋友们切忌跟风去学算法,根基不牢,再光鲜靓丽的建筑物,一遇风吹草动,都会轰然倒塌。

    敬告想学算法的读者朋友们:请在学会了编程后(什么叫做学会?Facebook的标准即是:是否能没有任何障碍地把想法写成代码),再学算法。

 

后记

    编程是个动手活,是个细活儿,算法是个脑力活。编程就像大军打仗中那一个个冲在最前面的小兵,而算法则是调度官,是将领,指点江山,但若没有那样一群小兵,则再强大的调度官也无法征服任何一座山峰,更不用说奔腾至最高最远处。

    学编程,无它,多动手耳,熟能生巧,精工出细活;学算法,无它,多动脑耳。完。

原文连接地址:http://blog.csdn.net/v_july_v/article/details/7079106

 

posted @ 2011-12-17 14:32  梦见舟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