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原则

今天在看麦肯锡-解释结果时看到了“二八原则”这个名词,尽管之前就对这个词有些了解,可是在麦肯锡中的举例让我认为耳目一新,他说“20%的工作占用了你80%的时间”,细致想想确实是这种,每天计划的任务可能非常多也或者因为比較困难而数量较少,可是从做的过程中,你会发现,真正耗费时间的工作事实上就是那20%的工作,你或许会说今天我完毕了xxx件事情,怎么会是你的20%的解释,可是这些工作中存在着非常多关系,你完毕1或许仅仅是为了证明2的正确呢?当然这个数据是个概率数据,不是每一次都会是20%的工作占用80%的时间的。

“二八法则”:二八定律也叫巴莱多定律,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意大利经济学家巴莱多发明的。他觉得,在不论什么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仅仅占当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的虽然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因此又称二八法则。帕累托从大量详细的事实中发现:社会上20%的人占有80%的社会財富,即:財富在人口中的分配是不平衡的。同一时候,人们还发现生活中存在很多不平衡的现象。因此!二八定律成了这样的不平等关系的简称,无论结果是不是恰好为80%和20%(从统计学上来说,精确的80%和20%不太可能出现)。习惯上,二八定律讨论的是顶端的20%,而非底部的80%。后人对于帕累托的这项发现给予了不同的命名,比如,巴莱多定律、80/20定律、最省力的法则、不平衡原则等。以上这些名称,在本词条中统称为二八定律。今天人们所採用的二八定律,是一种量化的实证法,用以计量投入和产出之间可能存在的关系。

既然存在这种定律,我们怎么才干让自己成为20%中的呢?

应对策略
目标
  进入20%。
计划
  1.是有一个端正的态度。
  2.是在某一方面有过强的能力。
  3.是注重细节。
行动
  開始行动,注意坚持

posted @ 2014-08-01 11:23  mengfanrong  阅读(16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