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视频,看起来很简单...

汇聚视频,真的很容易吗?我们讲究通杀性,普适性。所以我们穷举法,看看怎么到底有哪些方法:

方法一、分散点通过拉专网,组建了一个“大局域网”

         这样只要在中心,使用一套视频监控平台即可,当然,平台必须具备兼容多个厂家、多种设备类型的能力。这种网络搭建成本高,每年都会有网络费用支出,所谓的分散点也还是相对集中的,譬如一个镇范围内。

方法二、分散点的视频设备均采取主动上报协议上报到中心端

   这种方式下,中心端平台不仅要具备多家设备的兼容能力,还要保证业务范围内的视频设备均具备视频主动上报能力(譬如支持海康EHOME,大华的主动上报协议等,甚至通过28181协议等)。这个模式下,又有两种情况比较难处理:

            ① 万一碰到不具备主动上报能力的设备,这样汇聚会成为问题。解决办法可以通过一台主动上报的NVR来解决问题,但这个NVR必须要能兼容那些个视频设备。万一这样的视频设备还比较多,这个问题也一样麻烦。

            ② 如果视频设备在视频专网中,而汇聚上级譬如是通过互联网的,那么也就是视频设备理论上具备主动上报能力,但网络能力上不具备,这也很头疼。总不能每个视频设备均具备2个网卡吧?

方法三、分散点的视频设备均采用秀++提供的vcell的方式汇聚到中心端。

    因为vcell是双网卡,可同时联通2个网络;另外vcell因为具备多个厂商的多家设备兼容能力,所以兼容性上没问题;还有一个核心的就是vcell自己可以具备视频主动上报能力,这样就不必一个个修改视频设备的配置了。总之,通过vell可通杀所有汇聚视频的场景。如果还需要边缘计算,那vcell更是一把好手,因为vcell是开放式架构,可挂接不同的AI算法。

          秀++的vcell的应用不仅用在简单汇聚上,它还具备视频边缘计算能力,也具备28181网关能力,也具备联通例如海康的8200平台,ISC平台,大华的DSS平台的能力。它的应用空间非常广阔,期待您的更精彩发现!

 

 

--------------------------------------------------------------------------------

 

          秀++视频开放平台(www.showplusplus.cn)专注于音视频信号的接入、管理、分发及AI技术,由杭州美畅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精心打造,通过提供云、中台、边、旁路、端等一系列产品,完美适配您的各种视频应用和开发的需求。

 

          视频的应用和开发,就找秀++!

posted @ 2020-11-28 23:01  美畅物联--张晓峰  阅读(17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