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托管-gerrit-介绍与环境搭建

什么是gerrit?

转载自 https://blog.csdn.net/tanshizhen119/article/details/79874127    

gerrit是谷歌开源的一个git服务端。

    主要功能:

    1.代码托管

    2.代码评审

    3.细腻的权限管理(细到分支)

    4.丰富的插件以及有很好的扩展接口

    5.谷歌团队一直在维护,版本持续在迭代。

    6.丰富的事件流,这个配合jenkins能完很多的花样,后面会好好介绍。

    同类的产品还有gitlab,gitblit, 还有一个相比来说比较简单的git服务器。同时公网上还有github,开源中国,coding等代码托管服务器,这些也提供私有仓库或者是企业服务,但是一般来说企业往往都是自己搭建自己的git服务,毕竟源代码就是公司的命呀,把命交给别人并不是那么安全。

    恶心的地方:

    1. 就是因为是谷歌开发的。在国内开发的都知道,FQ好痛苦。

    2. 里面大部分用的是谷歌的技术框架,这些技术框架现在用的人不是很多,所以百度起来信息很少,资料也很少。如果再加上你翻不了墙的话那真的就放弃吧。因为你连war包都不知道去那里下,更别说编译,构建,等等一系列的活了。

 

为什么是gerrit?

   本人这一系列的文章,只研究开源系统。而且我比较看重他的评审功能(目前我并没有很好的代码评审工具),以及细腻的权限管理。在加上开源,以及具有很多的插件,以及开放了好多插件接口方便扩展。到时候和jenkins结合构建流水线的时候会好很多。

 

gerrit环境搭建(基于docker)

(强烈大家去学习一下docker,这一系列的文章的环境搭建,我都是基于docker进行部署)

docker镜像地址:openfrontier/gerrit 上面有dockerfile文件,大家可以看看别人是如何制作docker镜像的。

搭建环境教程:

1. 安装docker环境,以及配置相关参数(最好配置阿里docker源,这样下载速度回快很多)

2. 拉取镜像:docker pull openfrontier/gerrit

3. 创建mkdir ~/gerrit_volume目录,创建此目录是为了把在docker里的gerrit相关程序与数据映射出来,当程序运行时,增删改了数据能够保存在磁盘上。也便于我进行下一步的目录讲解。

4. 运行镜像docker run -d -v ~/gerrit_volume:/var/gerrit/review_site -p 8080:8080 -p 29418:29418 openfrontier/gerrit

    在浏览器里输入 http://ip:8080进行访问。

用docker是不是很爽,拉个镜像,然后一条命令,就把环境搭建好了。

亮点展示

评审单列表

评审单明细

权限控制

posted @ 2018-09-21 11:47  码头小渔夫  阅读(1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