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创建Windows服务[转]

用InstallUtil安装Windows服务

1. 打开Visual Studio .NET命令提示
2. 改变路径到你项目所在的bin\Debug文件夹位置(如果你以Release模式编译则在bin\Release文件夹)
3. 执行命令“InstallUtil.exe MyWindowsService.exe”注册这个服务,使它建立一个合适的注册项。
4. 右击桌面上“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就可以打计算机管理控制台
5. 在“服务和应用程序”里面的“服务”部分里,你可以发现你的Windows服务已经包含在服务列表当中了
6. 右击你的服务选择启动就可以启动你的服务了

  在每次需要修改Windows服务时,这就会要求你卸载和重新安装这个服务。不过要注意在卸载这个服务前,最好确保服务管理控制台已经关闭,这会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如果没有这样操作的话,你可能在卸载和重安装Windows服务时会遇到麻烦。仅卸载服务的话,可以执行相的InstallUtil命令用于注销服务,不过要在后面加一个/u命令开关。


调试Windows服务

  从另外的角度度看,调试Windows服务绝不同于一个普通的应用程序。调试Windows服务要求的步骤更多。服务不能象你对普通应用程序做的那样,只要简单地在开发环境下执行就可以调试了。服务必须首先被安装和启动,这一点在前面部分我们已经做到了。为了便于跟踪调试代码,一旦服务被启动,你就要用Visual Studio把运行的进程附加进来(attach)。记住,对你的Windows服务做的任何修改都要对这个服务进行卸载和重安装。


附加正在运行的Windows服务

  为了调试程序,有些附加Windows服务的操作说明。这些操作假定你已经安装了这个Windows服务并且它正在运行。

1. 用Visual Studio装载这个项目
2. 点击“调试”菜单
3. 点击“进程”菜单
4. 确保 显示系统进程 被选
5. 在 可用进程 列表中,把进程定位于你的可执行文件名称上点击选中它
6. 点击 附加 按钮
7. 点击 确定
8. 点击 关闭
9. 在方法里设置一个断点,然后等它执行

posted @ 2008-03-26 18:06  litsword  阅读(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