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测试---性能测试工具

常用的移动app性能测试工具使用

emmagee工具

​ 网易的一款开源的移动app性能测试工具(仅android系统)。

https://github.com/NetEase/Emmagee

​ android7.0及以上版本无法使用。

​ 1、安装并启动emmagee

img

​ 2、选择要测试的app,点击开始测试,会显示一个悬浮的窗口,显示各个性能指标。

img

​ 3、对app进行各种操作,结束后停止测试,性能测试结果文件会保存到sdcard上。

img

​ 4、用adb pull取到电脑上查看。

img

​ 针对内存、cpu重点查看峰值,对于fps主要看波动。


solopi工具使用

​ 阿里开源的一款移动app测试工具,是阿里内部移动app一体化测试的工具。

https://github.com/alipay/SoloPi

​ 包含:

​ 1、简单的自动化测试(录制回放)

​ 2、性能测试

​ 3、一机多控,用于兼容性测试,通过操控一部手机同时完成多部手机的测试。

​ 操作一部手机就能把其他手机一起操作了,同步操作(这一部分没有开源)

img

​ 1、安装并运行solopi,进入性能测试菜单。

img

​ 2、设置权限,进入操作界面。

img

​ 3、选择被测app,勾选要测试的性能指标,会显示悬浮的性能窗口。

img

​ 4、双击目标应用,将被测app启动起来。

img

​ 5、点击绿色的按钮,启动录制。

img

选择需要测试的内容(游戏帧率和进程状态一般不测试)

img

​ 6、对被测app进行操作,操作结束后停止录制,结果会保存在sdcard上。

img

/storage/emulated/0 替换成 /sdcard

​ 7、点击黄色的首页图标回到solopi。

img

​ 8、进入性能测试,再进入录制数据查看,切换性能指标,直接看到性能测试结果和图。

img

SoloPi使用完毕后,建议关掉APP主进程,并重启手机模拟器,不然会影响adb


monkey工具使用

​ monkey是随机测试工具,为了做app的健壮性(含一点点性能)

​ monkey工具是android系统自带的测试工具,用来测试稳定性和性能。

​ monkey工具是一款随机测试工具。

​ 主要是应用在兼容性上,随机地测试APP的功能,也能给点APP压力。

​ 最后观察,在几千次的猴子乱蹦乱跳时,我们所测试的App是不是稳定,我们通过后台日志的观察来确定结果,允许有异常、崩溃,但是只要不是大批量的就行。

​ 最常用的公式:

adb shell monkey -p 包名 --throttle 操作时间间隔 -s 随机序列的种子值 -v -v -v 操作次数

​ -p package 后面跟上你想要测试的APP的包名

​ -v表示monkey日志的详细程度,三个-v表示日志最详细。

​ --throttle一般后面设置为500,表示500ms,模拟人的正常操作速度。如果设置的比较小,等于是狂点屏幕,算是压力测试。

​ monkey的随机操作会有不同类型。

img

img

事件更新说明

​ 还可以通过设置某些事件所占的比重来强化一些操作。

adb shell monkey -p com.tal.kaoyan --pct-touch 50 --throttle 500 -s 888 -v -v -v 100

​ 上面的命令表示点击操作--pct-touch所占比重是50%。

​ monkey工具也可以不针对某个特定的app,直接针对手机来进行测试,等于做手机整机测试。

​ adb shell monkey 100

​ 针对手机整机测试还可以使用以下参数。

img

​ 使用monkey工具时可以同时抓取logcat日志,结束后在log cat日志中查询exception、error、crash等关键字,看看有没有问题。不过需要打开两个cmd,共同运行


posted @ 2021-06-13 14:52  李沙漠  阅读(1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