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ed的问题解决 (亲测有效)

 
 
 
 
 
 

一、描述

scp拷贝远程内容时失败,出现以下问题:

 

翻译:

@@@@@@@@@@@@@@@@@@@@@@@@@@@@@@@@@@@@@@@@@@@@@@@@@@@@@@@@@@@
警告:远程主机标识已更改!
@@@@@@@@@@@@@@@@@@@@@@@@@@@@@@@@@@@@@@@@@@@@@@@@@@@@@@@@@@@
有可能有人在做一些令人讨厌的事情!
有人可能正在窃听你(中间人攻击)!
也有可能主机密钥刚刚被更改。
远程主机发送的ECDSA密钥的指纹是
SHA256:3WdqwvdMI3dQS7w1fnD7O530mTJCJmzPbPqX9m143FM。
请联系您的系统管理员。
在/root/中添加正确的主机密钥。
ssh/known_hosts删除此消息。
错误的ECDSA密钥在/root/.ssh/known_hosts
ECDSA 192.168.0.242的主机密钥已经改变,您要求严格检查。
主机密钥验证失败。

  

二、原因

在主机子系统每次成功ssh连接远程操作,都会把你每个你访问过计算机的公钥(public key)都记录在主机的目录/root/.ssh的known_hosts下。

当下次访问相同子机服务器时,会核对公钥。如果公钥不同,会发出警告,避免你受到DNS Hijack之类的攻击。

 

三、解决

重建RSA Key,或者删除Client的known_hosts中对应的ip信息记录

这里选择后者。

cd /root/.ssh
cp known_hosts known_hosts_bak
vi known_hosts

# 找到对应的子机ip的 ssh-rsa 删除该行,退出保存known_hosts,重新执行主机ssh连接子机,通过操作。

 

四、成功

 

 

 

 

 

posted @ 2021-02-23 14:33  暮良文王  阅读(67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