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Knockin' On PHP's Door ---PHP入门必知(持续更新)

1、->、=> 和 :: 区别:

::   类中调用静态方法时用
->  类中调用属性和非静态方法
=> 是键值对,比如在关联数组中用 $arr = ["name"=>"张三"]

ps:如何判断静态方法:
类的静态方法以static表示。

 

2、$this

指代当前类

 

3、var_dump()和print_r()的区别:

var_dump能打印类型

比print_r打印的东西详细

ps: 调试常用的是var_dump()¨

 

4、框架比较(TP5 vs Laravel)

TP5

基于MVC和面向对象的轻量级框架。国人开发的框架,易上手,配置开发、部署简单,中文文档。学习成本低。
Laravel
有许多设计模式,什么依赖注入、控制反转、facade之类的,这也是他优雅的原因。它更庞大,安全性也更高,更适合开发大中型项目。学习成本和门槛高。

 

5、 include 和 require 的区别

require 一般放在 PHP 文件的最前面,程序在执行前就会先导入要引用的文件;
include 一般放在程序的流程控制中,当程序执行时碰到才会引用,简化程序的执行流程。
require 引入的文件有错误时,执行会中断,并返回一个致命错误;
include 引入的文件有错误时,会继续执行,并返回一个警告。

 

6、指定数组的索引

不指定key 就按照0 1 2 3 4 5 6
如果中间指定了 一个数字的索引,之后的都按照指定的最大+1
如果指定个关联索引 就没啥事

 例子:

 

 

 

 

posted @ 2020-10-05 00:08  暮良文王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