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10月1日之后,你新建的GitHub库默认分支不叫「master」了

从 2020 年 10 月 1 日开始,GitHub 上的所有新库都将用中性词「main」命名,取代原来的「master」,因为后者是一个容易让人联想到奴隶制的术语。

 

这个决定并不是最近才做出的。今年 6 月份,由于「Black Lives Matter」抗议活动持续发酵,多个开源项目采取行动替换冒犯性的术语,包括 PHPUnit 和 Curl、OpenZFS 等。
作为全球最大的代码托管社区,GitHub 也收到了类似倡议。6 月 12 日,Twitter 上的一位网友表示,「我很高兴将 GitHub 的默认分支结构从『master』改成『main』,我希望我们能和 @GitHub 一起以社区为单位来做这件事……」
这一提议得到了 GitHub CEO Nat Friedman 的支持,他在帖子下方回复称,「我们已经在向这个方向改进了!」

 

 如今,这一承诺即将被履行。
正如提议中所说的,从 10 月 1 日开始,GitHub 上所有新创建的源代码库都将被命名为「main」。在此之前,GitHub 默认使用「master」来命名源代码存储库的主要版本。开发者在他们的计算机上复制「master」,并在其中添加自己的代码,然后将更改合并回「master」库。
为什么会选择「main」作为替代?GitHub 解释说,「『main』是我们在 GitHub 上看到的最受欢迎的替代词。我们喜欢这个词,因为它很简短、能完整地保留你的肌肉记忆,而且翻译成多种主流语言都很通达。」作为表率,我们看到 GitHub 的库早就用上了新命名。

 

不过,GitHub 补充说,「这项变更不会影响你的现有库,也就是说,现有库的默认分支命名保持原状。」

 

 

对此,GitHub 解释说,「现有库的重新命名会造成很多问题,」比如必须编辑拉取请求的设置以及修改安全政策。

 

除了 GitHub,Git 也公布了类似计划,允许用户自定义存储库分支名称

 

网友:改就改吧,反正就是个名字

对于 GitHub 将「master」替换成「main」这一做法,网友看法不一。支持者很多,中立网友表示无所谓,但也有人表示不理解。
下面这位网友表示,在 ta 看来,「main」这个名称要比「master」好多了,也更合理了。

 

 

有中立网友表示,他不在乎如何命名,master 也好,main 也罢,或者 trunk、trump 其他名称。这只是一个概念,如果将「master」改成「main」能够令更多人感到舒服,那就改吧。

 

不过,也有持不同意见者,认为真的没有必要。

 

更有知乎网友戏称,是不是连硕士(Master)也要改名称了。

 

 

参考链接:

https://www.zdnet.com/article/github-to-replace-master-with-main-starting-next-month/

https://github.com/github/renaming

 

posted @ 2020-09-23 09:20  暮良文王  阅读(152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