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Windows系统下有一个UNIX子系统

作者:朱金灿

来源:hhttp://blog.csdn.net/clever101

 

 

 

 

请看下面一段代码:

 

   

 

熟悉unixlinux平台开发的朋友可能以为它是在unixlinux平台开发的。实际上它是MSDN Library for Visual Studio 2005上的一个例子,可以在VS C++ 2005上成功编译(多字节字符集编译)。

 

开始我也不太明白为何Windows系统有unix的头文件。最近看了《Windows操作系统原理》才彻底明白了。究其原因,Windows 2000/XP有三种环境子系统:POSIX/UNIXOS/2Win32(OS/2只能用于x86系统)。因为有了POSIX/UNIX这个子系统,自然也就有了一个UNIX SDK,所以出现上面的头文件就不足为奇了。事实上微软的发展和unix系统是有一些渊源的:微软历史上曾推出过unix操作系统;windows系统的很多核心开发人员都是资深的unix操作系统的设计和开发人员。

 

那么这个POSIX/UNIX这个子系统有什么用呢?POSIX代表了UNIX类型的操作系统的国际标准集,它鼓励制造商实现兼容的UNIX风格接口,以使编程者很容易地将他们的应用程序从一个系统移到另一个系统。正因为具有这个特点,很多软件底层(想实现跨平台)、跨平台库喜欢调用UNIX SDK中的函数。我在著名的开源图像库GDAL就见过UNIX SDK中的函数。不过Windows 2000/XP只实现了POSIX.1标准(ISO/IEC 9945-11990IEEE POSIX 1003.1-1990)。所需的POSIX一致性文档位于Platform SDK中的/HELP目录中。

 

参考文献:

1.     MSDN Library for Visual Studio 2005Microsoft Corporation

2.     Windows操作系统原理》,尤晋元 史美林 陈向群 向勇 王雷 马洪兵 郑扣根 马洪兵 编著

 

 

 

posted on 2009-06-09 23:02  岚之山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