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到有构建vue实战项目(三)

四、响应式布局的实现

  1. elemnt-ui参考bootatrap提供了响应式布局,附上地址:https://element.eleme.cn/#/zh-CN/component/layout

  2. 以下是我的布局设计,目前看起来没什么错误:

    ​其实就是做了每行总共24个栅格,在不同尺寸的页面上如何分配宽度比例:

    名称 尺寸
    xs <768px
    sm ≥768px
    md ≥992px
    lg ≥1200px
    xl ≥1920px

    比如这里直接给xs赋值4,他的宽度在xs(<768px,手机)就是4/24。 除了直接给赋值数字,也可以给对象如:{span:18,offset:3}。span即是仅赋值数值时的默认参数位,为宽度。offset为从左边的偏移量,也是1/24为单位。

五、导航栏的实现

  1. element-ui提供了诸多组件,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快速构建应用,在此附上导航菜单https://element.eleme.cn/#/zh-CN/component/menu以及输入框地址https://element.eleme.cn/#/zh-CN/component/input

  2. 以下是我的基础布局:

    此时,你可能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为什么搜索框的宽度占满了菜单栏,看起来十分的别扭,那是因为element-ui为每个组件提供了默认样式,此时我们就需要修改默认样式了,也很简单,只需要这样做:

    你可能已经发现了,我们只需要新建一个css文件,并将其引入.vue文件并且在style标签里加上scoped属性即可,scoped的意思是当前样式仅适用于当前组件,此时,我们发现样式修改成功了:

posted @ 2019-07-08 21:38  墨戈  阅读(7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