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单让ubuntu开启wifi热点(亲测16.04与14.04可用)

今天教大家一个简单方法让ubuntu发散wifi热点给手机或者其他设备使用。

首先,创建一个普通的热点,点击右上角的网络,然后选择下拉菜单中的编辑连接,然后出现以下界面。

然后点击增加,连接类型选接Wi-Fi,再点新建。

 

WIFI的设置如下,第一个连接名称是指保存在本地的文件名称,SSID是别的电脑搜索到的你wifi的名称

常规那里的设置如下

然后Wi-Fi安全性的设置如下:

IPv4与IPv6的设置如下:

设置完成之后点击右下角保存。至此一个wifi热点创建完成,但是这样设置出来的wifi手机是搜不到的恶,我们来修改一下刚刚创建的wifi的配置文件,文件在路径/etc/NetworkManager/system-connections/下,文件名为刚刚设置时第一行写的名字。

如我刚刚创建的是360WIFI,用编辑器打开这个文件(需用root权限打开),然后将wifi的那一节里面的mode值改成ap,这样我们的wifi热点就创建完成了。

 

wifi创建完后,我们还不能使用,需用先用自己电脑连接后,别的设备才能搜到wifi,按照以下步骤:

首先,点击右上角网络,在下拉菜单选择“连接到隐藏的Wi-Fi网络”,在弹出的框里选择刚刚创建的wifi,点击连接,就能使用wifi上网了!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恶方法可用创建wifi热点,可以自己去查阅资料。


 

作者:陈栋权

时间:2016/10/09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

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有特别用途,请与我联系邮箱:kingchen.gd@foxmail.com

 

最后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可以随时及时方便看我的文章。*^_^*

扫码关注或者搜索微信号:King_diary 

 

posted @ 2016-10-09 21:45  King_DIG  阅读(49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