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全局内容搜索和替换

在做项目时,有时会在整个项目里或指定文件夹下进行全局搜索和替换,这是一个很方便功能。使用方法如下:

一、全局搜索

1、使用快捷键 Ctrl+Shift+F 打开搜索窗口,或者通过点击 Edit–>Find–>Find in path 打开搜索窗口,如下图:

2、搜索界面如下,主要分为上中下三部分,上部主要为搜索条件 (要搜索的内容、范围、方式等),中间部分为包含搜索内容的文件列表,点击单个文件可以在下面部分预览文件内容。

3、搜索范围包括整个项目 In project、模块 module、指定目录 directory、指定范围 scope。
4、通过勾选顶部的条件复选框,可以实现正则搜索、指定文件后缀等。

二、全局替换

全局替换和全局搜索类似,只是多了替换操作。
1、通过快捷键 Ctrl+Shift+R 打开窗口,或者通过点击 Edit–>Find–>Replace in path 打开窗口。比搜索窗口多了填写替换内容的输入框,如下图:

2、点击右下角 Replace in Find Window 开始替换操作。如果要替换的文件非常多,会提示是否继续、替换哪些文件等确认框,按需选择即可。

posted @ 2021-01-20 17:56  寒小韩  阅读(9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