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中目录和文件的命名规则

目录和文件命名:
根据关键字无所不在的原则,可以在目录名称和文件名称中使用到关键词。但如果是关键词组,则需要用分隔符分开。我们常用连字符"-"和下划线"_"进行分隔,URL中还经常出现空格码"%20"。因此,如果以"中国制造"作文件名,就可能出现以下三种分隔形式:
made-in-china.htm
made_in_china.htm
made%20in%20china.htm
但事实上,至少在目前Google并不认同"_"为分隔符。对Google来说, made-in-china和made%20in%20china都等于made in china,但made_in_china就被读成了madeinchina,连在一起之后,关键词就失去了意义。

因此,目录和文件名称如果有关键词组,要用连字符"-"而不是下划线"_"进行分隔。
URL应该越短越好。有人为了单纯增加关键字而额外建多一个带有关键字的子目录,改变目录结构。由于URL中含有关键字本身对排名提高帮助并不大,因而这种做法多此一举,也是搜索引擎反感的。

posted on 2010-10-21 14:16  黄兆张's Blog  阅读(3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