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月手撕408之操作系统(18)-文件的概念

操作系统的文件的概念主要是介绍文件的基本概念,引出文件管理,大家熟悉即可。

主要的重点冷月做出了标识,知识点如下图(pdf版或xmind源文件请关注公众号:学长冷月,回复操作系统)。

file

冷月点睛

文件的概念

文件的定义

文件是以计算机硬件为载体的存储在计算机上的信息的集合(一组有意义的信息的集合)

文件的结构

数据项:最低级的数据组织形式;记录:一组相关的数据项的集合;文件:一组相关信息的集合

文件的属性

名称(唯一)、标识符(计算机内部的名称)、类型、位置、大小、保护信息

文件的基本操作

创建文件、写文件、读文件、文件重定位、文件寻址、删除文件、截断文件:属性不变,删除文件内存,长度设为0

如果这篇博文有帮助到您,可以帮冷月点一个赞或者加一个关注哦!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学长冷月,获得独家整理的学习资源和日常干货推送。
如果您对我的专题内容感兴趣,也可以关注我的博客:guoyu7.com

posted @ 2020-10-10 23:12  学长冷月  阅读(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